IMG_7293.JPG

一個要揭開序幕的概念,這次出發去大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我們家隊長的作品展。

東京場回顧 

這次依然是一個衝動,大概在一個月前才決定要去,也許不到一個月吧,展出前的兩三個星期這樣,總之決定要去之後就上網買了機票(去程有打折回程沒有),機票買完之後才買票(我是錯誤示範請不要跟我學),接著非常隨性的訂了一間看起來離展覽會場非常近的青旅。

3/2早上出發大概下午兩點多到達大阪。關西機場→福島 (大約兩千日幣)
由於這次住在梅田(大阪)站附近,所以就不搭南海電鐵了,有點戰戰兢兢的上了JR大阪環狀線(深怕自己坐錯車或是坐到各站停的超慢車但他明明就有寫新快速)。在下車之前看了一下住宿地方的地圖,發現其實福島站跟大阪站要走路的距離是差不多的,想了想覺得大阪站地形複雜不如就從福島站下車走過去。(個人建議:出門在外旅行的時候不要太依著行程表訂的規畫去走,有些時候隨心所欲一點也很好。雖然我比較偏向於想到甚麼做甚麼就是了。)

第一天甚麼也沒有做,check in之後畫個妝離開青旅,依循著傑尼斯官網的超簡陋地圖找到了SHOP店(好其實是用地址開google map走的),上一次在大阪逛SHOP店是在SHOP店還沒搬家的時候,現在變得跟東京一樣好大一間,我去的那天沒甚麼人,結帳的時候櫃台隨我挑完全沒有人會跟我搶。遙想上回12月在東京的時候正逢演唱會,SHOP店大排長龍到旁邊小公園我還以為大家再排隊買爆米花哩!

接著就是去日本一定要做的事情了,吃利久。(我一定要跟所有人安麗利久,不然我死不瞑目。)
這次我住的地方離利久非常的近,大阪梅田店的利久也是出了名的難找,在站裡面要繞來繞去的,但其實我發現有個很簡單的方法(我自己是閉著眼睛都會走所以可有可無啦提供給害怕迷路的人),從福島站下車,接著往大阪站方向走,會經過高速公路路口的馬路,那時候就差不多就看得到大阪站的建築物了,在高架橋下過完馬路右轉,馬上就會看到EKI了,那就是利久所在的百貨。

IMG_7269.JPG

我只在東京吃過兩次利久,都是跟朋友吃的,一個人的畫在東京是不會吃利久的,但是在大阪的話無論如何都要一個人來吃。因為、
IMG_7270.JPG
店長烤牛舌的樣子實在是太帥了,讓我忍不住偷拍了。對不起QQ

這天我原本打算去心齋橋逛街的,結果手機沒電,行動電源也沒電,一時也找不到插座,最後很乾脆俐落地回青旅躺著看日劇。(到底有多廢#)

IMG_7279.JPG
強烈建議這張必買!

IMG_7280.JPG
走進SHOP店就是注定要失心瘋,我也沒有要克制的意思了,就這樣吧~(唱)

我竟然在青旅看怪盜山貓看到凌晨三點才睡,隔天差點爬不起來化妝!

 

3/3一早起來整裝出發
IMG_7304.JPG

但,其實展覽會場就在我住的地方不到一公里處。(少女就是有各種事情可以做,明明知道想見的人不會出現也甘願。)
我是第一天的第一批前50位,選這天也是因為想說是第二次看這個展了總要有點甚麼意義所以就買了這天的票了,並且也想要把跟下次出國的時間間隔拉開一點,不然我也飛得好煩啊。
錢情提要有說過我已經看過東京場了,這次算是第二次看。大家應該都知道大阪場有展出兩樣新作品,一個就是成為了周邊的佛頭,而另一項就是大野智。

沒錯、就是大野智。(的巨幅油畫)
他自己臨摹了自己的anan照,半臉。(沒畫出來的另一半有用白色油彩畫出輪廓,遠遠看就像是打光過度的照片。)

IMG_7310.JPG

用色非常大膽,總共八種顏色,藍色紅色(粉紅粉藍)綠色黃色紫色以及黑白金銀,但說起來也就是大野智的作品一貫會出現的顏色。(金銀黑白出現的是比較多啦)

當時站得很近看,看了很久,又在展場裡重新走了一遍。
當下只有、這作品好不同,跟他平常的感覺不太一樣。
再看一次、我又站得更近了,當下那種、「我跟這個人不只是你不認識我其實我也不認識你的那種遠,我們完全是各種遙遠。」的感覺火辣辣的在心裡燒。
一種相比之下我果然是個廢物的感覺油然而生,離開之後默默的掉下眼淚。
不是因為相見之後要道別那種失落的難過,完全就是一種自己誰也跟不上那種崩潰的感覺,到底每個人看同樣的作品得到的感受都不同,我完全是呈現心理讚嘆生理悲傷的狀態。
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是和朋友一起看的,當下說說笑笑感受也不那麼多,再一次自己去感受了之後,我不是要說這個人畫功有多好,思想有多厲害,做出來的東西有多精緻。我只是覺得要把自己提升到某種高度果然需要很多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像我這種毛毛躁躁的性子如果不能好好改掉果然一輩子都只能當廢物的那種感覺啊。(啊當然我也不是說這個人個性有多好啦(欸#,但看得出來的確是不差。)

突然覺得看個展心好累,大概就是對於作畫者的愛太多才會有這種莫名的感受吧?
自己也覺得低潮的莫名其妙,其實也沒有必要的,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命運,就算我今天跟他一樣有才華但我不是阿拉希的哩打我也不一定有機會可以開個展啊。這樣想一想就覺得也沒甚麼事啊。(開始拖一堆人下水了幹#)

果然就是有這樣子的想法的我才會至今一事無成啊(笑)

IMG_7360.JPG

這是本次最震驚,上海的海馬。
不是作品讓我震驚,我震驚的是展場的佈置。

我說春聯有上下聯跟橫批啊,上聯呢?
而且比例超怪,我畫的是我心中春聯的樣子,可是他貼的大小實際上比較像符紙⋯
福是貼偏門的好嗎?
有一種門口庭(請用台語解讀)進去就是小姐閨房的詭異感,那個門真的超詭異wwwww
走一個想做中國風卻又懶得雕花所以乾脆一點極簡風哈哈哈哈哈哈哈
紅燈籠吊在裡面也是很見鬼,我至今沒想通其中奧義。

並且整個作品是放在和室裡的,更詭異了⋯

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明白日本人的中國風。

 

IMG_7327.JPG
雖然看完有點低落但日子還是要過,他厲害是他家的事情我還是要繼續當我的廢物迷妹。
出發前往大野神社,來到大阪有時間就會想要去,這次在大野神社遇到了神奇的阿姨。
第一次知道有這麼熱情的日本人,我跟她說我是搭巴士來的,她說那不是半小時一班嗎?我載妳去搭公車好了,結果倒車站的時候公車已經開走了,阿姨說沒關係我會比她更超前,結果我們就這樣一路用(她)很破的英文跟(我)很破的日文聊天,而他也沒有再去追公車了,阿姨載我到草津站。還在車上聊了一陣子的天,跟我分享她幫達菲做的衣服哈哈哈,真的超可愛的,阿姨說她住在神社附近,去大野神社拜拜會讓她很快樂,所以常常會過去。
最後跟阿姨道別,這真的是我在大阪最神奇的遭遇,從來沒想過在日本也會跟我在台灣遇到的路人阿姨一樣,載我去車站。(是的沒有錯當年在新竹看完五月天我也是被路人阿姨載去車站的並且他其實是要去接她女兒回家的。)

說到大野神社我個人到是建議他辦個抽票祈願大法會,每個人入場繳五千塊功德款。搞不好到最後連要參加法會都得先抽票呢~

 

離開草津我在京都站下了車

IMG_7331.JPG

就為了這碗我念念不忘的拉麵><
叉燒多到不行根本快吃不完但我還是堅持把他掃空了。(其實在日本因為沒甚麼時間吃東西所以一天基本上只有一餐)
原本打算去平安神宮但是時間太晚了他只開到五點,只好回大阪逛街。
說起來我就只有打算要逛個生寫店然後回青旅繼續看日劇的,到底為什麼最後行李超重要家一個行李託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連我自己都想不透啊~

IMG_7348.JPG

我真的覺得我也算是購物界的天才,不知道有沒有人需要這種才華,我其實可以讓給他。

隔天就要回家了,實在是捨不得走,卻不得不走。
我還得回家賺錢過兩個月再戰大阪!
 

3/4我真的覺得我住的地方離利久太近也是個錯誤。
IMG_7353.JPG

三天內連吃兩次我自己都覺得扯,雖然我平常也是三天連吃三次牛肉麵,說起來也沒有很奇怪啦。希望店長不要覺得我是STK就好w

在唐吉軻德沒有找到我要買的東西,把行李丟在大阪站的置物櫃又去了一次心齋橋,買完之後跟個廢物一樣坐在星巴克寫手帳。
IMG_7358.JPG

你,從未離開過星巴克。

打完收工!

IMG_7374.JPG

帶著潤潤紅茶踏上回家(上班地獄)的旅途。

 

 

(完)

 

 

 

最後

IMG_7408.JPG

恭喜新科影帝二宮和也!
看到他提到嵐的表情,以及身為一個演員有多麼想要得到這個獎項,這一切都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

 

 

 

然後

IMG_7368.JPG

毫不相干哈哈哈哈哈,胡霍最近實在炒太兇。
但是我也毫不猶豫地買帳了。XDDDDD

(跟我的旅行毫無關聯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