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諺明 X 瑪莎 (辦公室戀情) / 包含阿信未開啟的下一段戀情www

※ 真人CP "架空"寫作 雷者慎入

※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 這篇大概是我第一篇網路公開的冠莎吧,可是我喜歡叫他諺明,這樣就可以和昇晏湊成三日月了。

 

 

--

 

 

日安

 

1.

 

Bonjour、吃飯了。」

劉諺明習慣在餵貓的時候喊上一聲,實際上主子早就已經等在食盆邊了,哪需要他再費唇舌。

這是他每天晚上下班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先餵飽貓主子接著才是祭自己的五臟廟。

 

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早上九點準時出現在公司,下午五點半下班,月底還要加個班。

回到家之後,自己燒一頓飯犒賞自己,打開電視看看今天的新聞,偶爾家裡的貓大爺會跳上沙發窩在一角,賞個臉和他一起關心著時事。

在新聞播過一輪之後洗個澡徹底放鬆自己,接著在書房裡研讀著工作上所需要進修的各種新知。

 

Bonjour別鬧!」

嘴上吼著自家的貓主子,卻還是把牠撈到自己腿上,讓牠享受最溫暖舒適的位置,就算為此坐到腳痠腿麻也不以為意。

 

「你一定是全世界最好命的貓咪。」

獨居的他在一個人的時候唯一說話的對象也只剩下Bonjour了,他總說他是全世界最好命的貓咪,雖然小時候在大街上流浪了幾個月,可是最後還是被好心人撿了回來,過著無法無天貓大爺的生活。

「把你帶回來的好心人現在倒是沒良心,離開這麼久也沒幾個消息,到底在想甚麼呢,你知不知道啊?」

劉諺明捧著Bonjour的臉,身為公司主管平時沒甚麼表情的嚴肅臉龐現在嘟著嘴對著一隻貓撒嬌,看起來有幾分柔軟也有幾分滑稽。

 

2.

 

「劉諺明、這貓是你的。」

「欸?蛤、為什麼?」

「我說是你的就是你的。」

 

蔡昇晏一臉我說是甚麼就是甚麼的表情,把抱在手上的幼貓塞進劉諺明懷裡。

後來劉諺明替貓取了一個法文名字,叫Bonjour

 

「劉諺明你很噁心,真的很噁心。」

蔡昇晏在知道之後對他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而當時興沖沖跑來看貓的陳信宏只是意有所指的朝著劉諺明笑了笑。

「有甚麼關係,這名字多好。」

「好你個大頭鬼啊!」

 

「的確很多小孩都會沿用爸媽的名字啦,這樣不錯。」

陳信宏一手拿著逗貓棒逗著Bonjour,一手掩嘴笑著。

「欸?」

「陳信宏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啦,劉諺明你欸甚麼欸,你有毛病啊你!」

 

貓是蔡昇晏在一個大雨的清晨裡撿回來的,帶去獸醫院檢查過後他直接把貓帶去了劉諺明家,接著用兩三句話讓劉諺明接受現在這隻貓是他的所有物的事實。

 

「晏晏~你的把拔們害羞了欸。」

陳信宏把小貓抓起來檔在自己面前,阻擋了蔡昇晏掃射過來彷彿要殺人的目光,繼續笑著。

 

3.

 

Bonjour,日安,晏;蔡昇晏。

 

蔡昇晏是在劉諺明進入公司五年之後才進去的後輩,那時候他已經是部門裡某個分組的主管了。

剛好就是應徵他的部門,並且剛剛好被分配在他的組裡,那時他已經做為小主管一年多了,一直以來都沒有甚麼波瀾。

沒想到蔡昇晏一進公司就把他搞得天翻地覆,這人工作能力很強,也很能夠跟各部門溝通,卻不曉得為什麼總要跟劉諺明過不去。

言語總是帶刺,嫌他這裡做太多那邊幹嘛做,不是主管嗎何苦通通自己做,以為這樣屬下就會懷著感恩的心嗎?

 

劉諺明也沒為這種事情跟他生氣過,他感受的到這小子的正義,畢竟他做為一個管理著五人小組的主管,卻總是被下屬吃得死死的,雖然他自己不覺得有甚麼,但蔡昇晏大概就是看不過去吧?

一邊覺得這樣不太好卻又一邊覺得蔡昇晏可愛到不行,那年蔡昇晏也才剛滿23歲。

 

「你很可愛,善良又富有正義感。」

「劉諺明你有甚麼毛病啊你?」

「我就是說說我對你的想法。」

 

那是在蔡昇晏進公司快要滿一年的盛夏,對流旺盛的氣候倒至時不時的暴雨來襲,那天晚上加班到最後剩下他們兩人,正踏出公司大門的那一秒卻下起了大雨。

那一秒鐘蔡昇晏還轉頭白了劉諺明一眼,恨恨的說了句「帶賽」,卻也敗在劉諺明無辜的表情下。

 

雙雙沒帶傘的兩人,一個不想為了衝去公司特約停車場取車而淋濕,一個機車停在一條街外還沒帶雨衣。

 

「你很廢、心軟又沒魄力!」

「所以你來了,拯救了我。」

「劉諺明你今天是怎樣啊?」

 

「雨變小了,你等我一下我載你回去,這雨待會還會變大。」

劉諺明說完頭也沒回的往對面停車場奔去,留著蔡昇晏在公司大門前的騎樓呆愣。

而方才漸歇的雨勢果然如劉諺明所言,再度變大了,在他把車子開到蔡昇晏面前的時候。

 

「這樣我明天要怎麼上班?」

「我去載你啊。」

「你最好是知道我家在哪。」

「我知道。」

劉諺明還接著念出一串地址,得到的是蔡昇晏難得的,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背我家地址幹嘛?」

「有備無患啊。」

「神經病、」

 

「我們去吃火鍋吧,剛剛下班之前我訂位了。」

蔡昇晏總覺得今天劉諺明哪裡很不一樣,卻又不知到哪邊不一樣,不如說在這場暴雨之中他連靈魂都被替換過似的。

而且他今天才知道,原來、劉諺明跟他一樣,也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吃火鍋。

 

4.

 

後來蔡昇晏再也不相信劉諺明老實的外表了。

他覺得應該是自己被拐的,但按照劉諺明的說法是「你不是從第一天就對我展現出你特有的喜歡了嗎」,所以說都是自己的錯嗎?

 

他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跟這個人在一起,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約會,一起做著相戀的兩人會做的一切。

明明他們的生活,他們的興趣,還有他們的習慣都是如此的天差地別。

 

在公司的第六年,撿到Bonjour的一年後,蔡昇晏29歲,他向公司提出了辭呈,走著一般人離職的程序,而現在他的職位就是當年劉諺明的那個位置。

那時他們已經半同居,遞出辭呈後的某天晚上,劉諺明問他:「之後想做甚麼?」

 

「先出去走走,看看吧?」

後來蔡昇晏開始收拾起了他的行囊,劉諺明沒問他要去哪,蔡昇晏只稍微提起過,他的第一站是英國。

離開的那天早晨,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上班日早晨,劉諺明載著蔡昇晏去到機場,拖著他為數不多的一咖行李箱。

 

「凡事小心,早點回家。」

「嗯、我不會常常連絡你,我們安逸太久了,我有我冒險流浪的夢,等到我圓夢之後,我會回來的,可是你不一定要等我。」

「我等你回來,陪我一起過平凡普通的日子。」

 

5.

 

蔡昇晏說到做到,頭幾個月還有比較頻繁的通訊,半年過後想知道他的消息還得等大爺他突然想起這世界上還有臉書這種社群網站,才能夠琢磨出他現在人在何方。

 

蔡昇晏不在的這兩年間陳信宏打擾劉諺明家大概超過五十次以上,陳信宏是蔡昇晏的學長,小劉諺明兩歲,現職出版社編輯,負責旅遊類型的書籍。

被老闆念了也來,被作家拖稿也來,被男友劈腿也來,男友一直劈腿他就一直來。

來找Bonjour,順便用他自己的衣服替劉諺明免費擦地。

 

「阿信你別總是在地上滾來滾去,這樣會著涼。」

「晏晏~你的把拔人好好喔,你馬麻怎麼都還不回家?」

「你這樣叫Bonjour被瑪莎聽到你真的會被殺死。」

「沒關係、他下星期才會回來。」

 

劉諺明點點頭之後才愣了一下,終於發現這話有哪裡不對。

「阿信你怎麼知道?」

「蔡昇晏跟我說的啊。」

「欸?」

「他沒跟你說嗎?原來他也有猶豫的事!」

「猶豫甚麼?」

「要不要跟你說他要回來啊,不知道你有沒有金屋藏嬌啊,不過還好啦我兩個星期來幫他看一次,感覺上是沒有所以跟你講一下也沒關係。」

 

「他跟每個人都有連絡嗎?」

「不知道欸,沒有吧?畢竟跟我聯絡是不得已。」

「甚麼意思?」

「我是他的編輯啊,不然你以為他要怎麼玩遍世界各地,總得賺錢吧?」

「旅遊書?」

 

劉諺明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讓陳信宏看著忍不住又笑了出來,原來他的學弟真的栽在一個老實人手上欸。

 

「噓!你甚麼都沒有聽到。」

「為什麼?」

「因為他一定想要親口跟你說,他旅行的意義。」

 

6.

 

「你終於回家了。」

我回來了。

「你變瘦了。」

國外的食物不是每個地方都這麼好吃。

「我煮了晚餐。」

有我的份嗎?

「有。」

 

你不是愛冒險的人,我想我也不是。

可是我渴望為自己冒險,放逐自己一回,曾經經歷過就不會再有遺憾。

旅途中我也掙扎過,是不是就繼續這樣下去?

可是想想普普通通沒有漣漪的日子,只要是跟你一起過,就很好了。

自以為孤獨的流浪,曾經體驗過後就不再刺激了,而是成為平凡普通的日子。

若是想要過這平凡普通的日子,那我想跟你一起過。

 

「好。」

蔡昇晏也沒打算從劉諺明嘴裡聽到多有建設性的回答,甚至他覺得這乾巴巴的一個字就很足夠,畢竟這人可是劉諺明啊。

 

後來、蔡昇晏做為知名旅遊書作家,開啟了在台灣各地的巡迴演講之旅,分享著他旅遊期間的所見所聞。

然後、和Bonjour告別了一個月。

 

「好想養一隻貓。」

蔡昇晏斜眼看著他那個失戀的學長,依舊三不五時跑來他家抱著貓在地上打滾,實在覺得很煩。

「好好好、那Bonjour借你養一個月總行了吧?」

 

「真的嗎?」

「真的真的真的,你帶著貓快滾就是了!」

 

希望你也找到一個人,陪你過著平淡又普通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