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2013撥接來的2.0版

※ 我當年怎麼會下這種設定然後亂寫呢,結果苦到六年後的自己,簡直標準的自作孽不可活。而且還不能亂改設定,畢竟是重寫不是寫新的Q^Q

 

 

--

 

 

13

 

「我的事情都說完了,那你的呢?哪時候也跟我說說你的事?」

你說你都不知道我的事情,我也是、我總是問你,可是你卻甚麼都不說,當時甚至連我的事情你一點都不想知道。

你甚麼都不說,我就甚麼都不知道,我不想總是猜,那只會讓我對你有更多的誤解。

可是我也不想強迫你,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不容易,我只是、只是想要你別甚麼都自己撐著,你知道我不會離開的,可是我卻總是怕你消失。

「就當作幫幫我吧,為我消去我的不安。」

未來已經這麼不確定了,我不想要連過去都不清不楚。

 

「好。」

「那不如從你為什麼討厭看醫生這件事情說起吧。」

「本來就很討厭去醫院,診所甚麼的,都討厭。」

後來呢?

 

後來、在醫院住得太久了,傷口面積太大,免疫力太差,一不注意就發炎,燒到不省人事。反反覆覆的總是出不了院,很焦躁、很焦慮、想要快點逃離醫院這個充滿絕望的地方,可是又遙遙無期。

總之、如果我還有意識,就絕對不會去。

那裡的絕望、恐慌、痛苦、悲傷、哀號通通混合著消毒水味,深深的植在我的記憶裡,我不想跟你多說,是因為我知道,我也感覺得到,你這麼在乎我,我不想要你也跟我一樣,那好痛啊。

我在醫院裡清醒之後的幾個星期,幾乎動彈不得,痛得快死想著那個要殺我的人,槍法到底是多爛,究竟跟我有多大的仇,為什麼不能一槍解決我讓我好過。

那時候的我大概是被疼痛逼到瘋了吧,甚至想著、我們都還這麼年輕,如果我死了再重新來到這世界上一遍,說不定我們還能重新在一起。

 

「傻了啊你。」

溫尚翊緊緊抱著靠在他身上的陳信宏,這個人忍受了這麼多,卻總還想著不想要他陪他一起回憶這些事情,真的傻的要緊。

「才沒有傻。」

「那之後呢?」

 

蔡昇晏那時候就在了。

他是育幼院長大的孩子,當時帶大他的院長就是那個史上最倒楣的人。

我跟你說過吧,原本要打在我胸口的子彈,卻打偏了只穿過肩膀,當時大半夜的我正走在路上,穿出去的子彈就這麼不巧的打中他的頭部,當場死亡。

所以說才會變成出車禍啊。

這些我都還有記憶,但我是怎麼被撞上的,怎麼進醫院的,我都不記得了。

 

後來發生的事情都是他告訴我的,我也沒有甚麼實感,他習慣收留無家可歸的孩子了,對他來說我也是那些孩子裡的其中一個吧?

總之你得謝謝他,如果不是他我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裡。

那是我自己的爛帳,雖然拖他下水我覺得很抱歉,但至少不會連累到你,這樣就好了。

 

「這些都是沒辦法改變的事情了,我也不想多說了,至少我還活著。」

至少我還活著,還能待在你身邊被你擁抱。

如果那時候在我身邊的是你,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受得了這樣的痛苦,能不能一起走過。

這麼說吧,這是我自己的劫,就不能拖你下水陪我一起受苦。

 

你的心這麼柔軟,很快的你就會被我的痛苦擊垮。

出院之後我還是看得到,只是失去光明的日子一天一天在倒數,我永遠不會知道明天睜開眼睛之後還能不能見到這世界五光十色的燦爛。

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比較痛苦,是下一秒睜開眼睛毫無心理準備就失明,或者是一步一步的,像是壞掉的電視機一樣,從模糊不清到失去五彩繽紛的世界,最終連灰白都沒有的只剩下一片黑暗。

我一直掙扎著啊,見你最後一次也好,和你道別也好。可是我怕我無法告別,見了你之後我就再也無法接受我必須承受的黑暗了,我沒有辦法啊,我只能忍著不去見你,忍耐著接受即將到來的事實啊。

 

日子一天天過,我接受了眼前再無光明的事實,反正沒有人能幫我,就算是你也無能為力。

我經常被那些有畫面的夢驚醒,醒來之後才發現自己反倒深陷一片黑暗,如同在不見底的深淵裡伸手不見五指摸不著邊一樣。

我只能靠在牆角,唯獨被兩面牆的直角包圍的時候我才能獲得那稀薄的安全感。

 

若是我去找了你,陪在這樣子的我身邊,只會讓你更痛苦而已。

 

「我想睡了。」

「吃過藥之後再睡,你燒都沒全退。」

 

大概是感受到溫尚翊的沉默,陳信宏沒給他機會表達任何意見,反正這個人永遠會為自己的撒嬌心軟,他不想要溫尚翊糾結在那段時光裡是否錯過,那不是他該要一起承受的痛苦。

 

你啊、是我第一個深深愛上的人,比起我這微不足道的存在來說,你才是那個燦爛明媚的存在。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