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前2.0版

※ 正文完結了,之後預計會寫瑪莎的部份,還有陪你一起過日子2也會進行下去。(寫完8月CWT也到了吧?)

 

--

 

20

 

「怪獸、」

 

隔年初春的某天清晨,陳信宏睜開雙眼之後又闔上,重複了幾次之後摸索著拉住溫尚翊的手,兩人光裸的上半身緊靠著幾乎沒有任何縫隙。

「嗯、怎麼了?腰很痛?」溫尚翊用沒被拉住的那隻手,蓋在陳信宏的後腰上,不輕不重的按揉著。

「溫尚翊──」

陳信宏的聲音裡有著藏不住的哽咽,瞬間驚醒了原先還半夢半醒的溫尚翊。

「怎麼了?阿信你別光是哭啊,你是想要嚇死我嗎?」

 

「我以為我已經忘記光是甚麼了,我想也不敢想,不敢有任何期盼,我以為我等不到這一天了。」

溫尚翊緊緊摟住陳信宏,他以為等到這天的自己會很激動的,卻沒想到他得先迎接陳信宏失控的淚水。

「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了,我甚至逼著自己遺忘有光的世界。」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現在的你可以自己看每一個日出了,多好。」

「我可以、陪你一起,一起看著太陽升起,又落下了。」

 

陳信宏的視覺正以緩慢的速度回歸。

這之間見證了蔡瑪莎浪子回頭金不換,求婚四次被拒絕,終於在第五次的時候那個超有個性的女孩答應了,答應了蔡昇晏這輩子一生一次唯一求的事。

 

溫尚翊還是朝九晚五的工作,下了班回到家偶爾繼續加班。

幾個月前他在回家的路上,揀回了一隻被遺棄的小奶貓,毛色偏黃。

「小黃二世!」

陳信宏從溫尚翊手中接過小貓,瞇著眼想從模糊的視線裡看清家裡的新成員。

「你就不能幫她取個像是一隻貓的名字嗎?」

「不然你自己說說看要叫甚麼啊。」

「那還是小黃吧。」

「靠、」

 

後來又過了好一陣子溫尚翊實在覺得不對勁,陳信宏說看是看得到只是模糊不清,但他就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

有一次注意到陳信宏看雜誌的動作才突然恍然大悟。

「你要靠這麼近才看得清楚?」

溫尚翊把陳信宏的臉掰正,兩人靠得極近。

「對啊、怪獸哥你還是一樣帥喔,你要聽的是這個嗎?」

「陳信宏你當然看不清楚啊你,你忘記你的本來就是半瞎的嗎?你還記得你原來近視度數到底有多深嗎?」

「對欸、我還真的忘了。」

 

陳信宏拾回了他心愛的相機還有畫筆,重新記錄起他闊別近十年的美景,溫尚翊感動之餘卻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陳信宏本來就是很堅強又獨立的過著他幾乎無法想像的日子了,現在他想幹嘛都能幹嘛了,需要溫尚翊的程度也就大幅的降低了。

「你別跑太遠,等我休假可以陪你一起去,平常你要是無聊可以去找蔡昇晏啊。」

「幹嘛去找蔡瑪莎啊?他的臉我多看兩天就膩了啊!你放心啦,我不會跑掉的,我保證。」

 

「陳信宏、我明天要結婚,你最好今天晚上跟溫尚翊分房睡,明天爬不起來我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蔡昇晏在結婚宴客的前一天晚上,打了電話半開玩笑的警告了陳信宏。

「瑪莎、你這樣算是婚前焦慮的一種吧?而且這問題你應該跟溫尚翊說啊。」

「誰不曉得溫尚翊那個俗仔怕你怕得要死,你沒點頭他怎麼敢?」

「好好好、我發誓我一定會準時抵達,你趕快把握有女朋友的最後十二個小時,從明天開始她就是你老婆啦哈哈哈。」

「白癡!」

 

「我都沒有你的照片。」

陳信宏特別喜歡替溫尚翊拍照,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當年甚至連肖像畫都為他畫過,可是他們連一張合照都沒有。

「我長得不好看,沒有你好看。」

「你這話說出去會讓很多人不曉得該不該繼續活下去,不過的確是再多點肉會更好看。」

「嗯、我也有這種感覺,所以我有意把我縮小的胃再撐大一點,那就麻煩怪獸哥出去買消夜了。」

溫尚翊後來才發現陳信宏就是用眼睛決定食物好不好吃的人,視覺恢復之後食慾大開。

「你也是不用為了這件事情這麼拼。」

 

「阿信、你要繼續睡還是起來吃。」

溫尚翊拎著陳信宏指定的消夜回家的時候,看到的是一人一貓攤在沙發上睡到翻肚的光景,小黃躺在陳信宏的胸口,睡得香甜。

「吃。」

聽到預料之中的答案之後溫尚翊失笑,抱起躺在陳信宏胸口的小黃,讓他窩在沙發的一角繼續甜睡。

「你就這樣,在家吃飽睡睡飽吃,無憂無慮的生活,做你想做的事,就是我最想要和你過的生活了。」

「既然我答應你了,就不會再輕易的離開。」

 

你要是敢再讓我找不到你,天涯海角我都把你抓回來,不論天堂地獄。

地獄這種地方,去過一次就夠了,還是你身邊比較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