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時間就寫寫這個。(分明就是逃避新稿)

 

 

--

 

5

 

蔡昇晏畢業後正式接手了育幼院的營運,還是那句話,吃不了太好可是能吃飽,穿不起名牌可是至少能穿暖。

那時的院長一向是個未雨綢繆的人,曾經立過遺囑,說的是離開後將所有動產變現做為育幼院的營運籌碼,而不動產就留給蔡昇晏繼續經營租賃。

他一直很感謝那個一手將自己帶大的人,明明只是他那早逝父親的學弟,明明當時只是去參加了一場無奈的喪禮,卻帶著他來到這裡,讓他不愁吃穿的長大成人。

 

所以無論那個戴眼鏡的傢伙說的再怎樣誠懇,蔡昇晏都沒有理由答應他,將房子已及這塊地出售給大財團大興土木。

說那個眼鏡男誠懇,不過就是用誠懇包裝的狡詐而已。

 

陳信宏告訴蔡昇晏,總而言之先狠狠敲詐他們一筆吧,時間是有的,對他們來說這事處理的越快越好,我們則是越慢越好,所以就拖吧,拖越久對我們來說就越有利。

反正、他跟我們要甚麼,我們就得連本帶利跟他要回來,誠意這東西本來就是秤斤論兩賣的。

 

那個帶著眼鏡的男人越跑越勤,連他的BOSS都來了。

底線踩得比甚麼都硬,諒蔡昇晏這張嘴再怎麼厲害,也不是那兩個經常在談判桌上廝殺的人的對手。

 

6

 

那不如就用溫情攻勢吧,這裡是育幼院,那人在怎樣鐵石心腸總得找個攻破點。

「瑪莎、你不要緊張,這事最後無論如何都可以解決得了,我不會讓你們流落街頭的。」

「你能有甚麼方法?」

陳信宏一向不多說自己的事情,總要人家從旁敲擊問老半天才願一東一塊西一快的說幾句,卻也讓人拼湊不起來。

 

你記得前兩年那個新聞吧,我那時候應該有跟你說一些我家的事情,你也有看新聞你應該清楚,他在老家那裡被警方攻堅直接擊斃,房子查封之後這幾年應該是走法拍程序,但是那是凶宅,不好賣、你去查查看,那裡應該年年流標。

房子要買回來,那裡的地是我的,除了房子下面的地,到後面半片山。

最後錢要是真的談不攏,我們就放棄這裡分配的房數,叫他替我們把房子買回來,否則沒門。

 

蔡昇晏不得不說陳信宏這真的藏得太深了,可是卻很有用的,讓壓在他心上的大石瞬間煙消雲散。

 

7

 

「陳信宏你的腦袋是不是六年前放在醫院手術室裡忘記帶出來了?」

 

陳信宏最後還是留了那一手,可是更絕的在後面,陳信宏順便把自己給賣了。

他在離開育幼院這片棲身之地前的晚上,才好好的把那晚的故事跟蔡昇晏說了一遍,雖然依舊掐頭去尾。

「我啊、不是那個倒楣被波及的人,我就是那個被尋仇的。」

早就料到這天會來,我想過要逃想過自己先去死,哪個都比死在路邊來得好。

可是我遇到怪獸了啊,就是那個溫尚翊啦,是他喔、他太不會隱藏情緒了,三句話我就認出他了。

我遇到他了啊,原本想著要走得遠遠的,卻因為他又困在他能牽得到手的方圓七八十公分之內的方寸之地,而且他手有點短。

 

「你不要邊說邊吐槽他矮,我可以自己看。」

我從那之後不再把任何足以證明身分的東西帶在身上,想著要是哪天橫死街頭怪獸也不會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會以為我失蹤了。

要是不幸的像現在的我活下來了,只要一開始沒有任何人能追蹤得到我,我就會變成真正的失蹤人口。

 

總而言之、我去還他感情債,順便利用他還你人情債,剛剛好啊。

「陳信宏、你沒欠我甚麼。」

「那這樣就算是你不勞而獲了,要是溫尚翊最後不要我了,你要記得再收留我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