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信 & 怪獸 

※ 真人CP "架空"寫作 雷者慎入

※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 Bonjour是一隻貓 詳情請見 [冠莎] 日安

※ 好久沒寫的感覺,是在日安之後7年的故事。

 

 

--

 

 

Wrong timing

 

1.

 

總是說要在剛好的時間去做對的事,遇見對的人,可是這世界上哪有總是這麼湊巧的好事?

剛好、不巧;對的事錯的人、錯的事對的人、錯的事錯的人、對的事對的人。

即使是對的事縱使是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遇上,也只能當一輩子的遺憾。

 

還好、有些遺憾是可以拿出來細細品嘗回憶的,雖然有點酸,但還是掩蓋不了他曾經甜蜜的事實。

 

陳信宏在生日那天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被警衛告知了有掛號信件,簽收後才發現原來是前幾日購買的音樂會門票。

「跟我去聽音樂會。」

下班後陳信宏去了劉諺明跟蔡昇晏的家,雖然他們沒有說,但是這些幾年來有個不成文的習俗,每年他生日的時候,劉諺明家的飯桌上都是他愛吃的菜。

 

「不要、你找你同事去。」

「那諺明你跟瑪莎一起跟我去聽音樂會。」

陳信宏轉身把矛頭指向在廚房忙活的另一個男主人。

「瑪莎不是要你找同事一起去嗎?」

「諺明、你這樣不行。」

「你又知道他行不行?」

「走啦走啦走啦,瑪莎跟我去啦,完成我小小的心願嘛今天是我生日欸!」

 

陳信宏從皮夾裡抽出兩張音樂會的門票塞進瑪莎手裡,採取不聽不看不理會的政策,給他去就對了。

「反正你們跨年一定是在家裡看101轉播,不如跟我一起去聽音樂會,這票我坐在電腦前面對著秒針搶來的。」

「全世界也就你一個人對這場音樂會這麼上心而已,真搞不懂你去看初戀拉小提琴到底有甚麼意思。」

「才不是呢,我進去的時候好位置都被挑走了,而且溫尚翊拉琴的時候就很帥啊!我想看不行啊?」

「孽緣。」

蔡昇晏收下陳信宏塞給他的兩張音樂會門票,看了一下票面,2012年12月31日,晚上七點半,國家音樂廳。

 

「Bonjour、你的把拔們對我好壞,還是你最愛我了!」

陳信宏抱著劉諺明家七歲的老貓,趴在地上跟他說著話。

「阿信你別總是躺地板,我這幾天沒空拖地,很髒。」

「他愛擦地就讓他擦你管他髒不髒。」

 

2.

 

音樂會的前幾天陳信宏特地去了音樂廳附近的花店,訂製了祝賀花籃,上面普通的用了公司的頭銜寫著不痛不癢的祝賀詞。

雖然那行之有年的花籃總是被蔡昇晏恥笑活像是要跟誰求婚一樣。

「至少我的花籃超美。」

「喔、數大便是美。」

「九十九朵粉紅玫瑰花總比一叢菊花好吧?」

「變態。」

「還有超可愛的怪獸氣球,你看看我是不是超用心。」

「那麻煩你別拿出版社的名義送可以嗎?」

「出版社把花籃送來這裡不是感覺很有氣質嗎?」

「雖然不知道陳總編你對出版社的刻板印象到底是甚麼,但我覺得你剛剛可能喝了酒。」

 

「不知道、突然覺得有點,緊張。」

「真不曉得你在搞甚麼,這些年他的演奏會你場場出席不說,連贊助你都敢跟老總拉了,這樣算起來我們也算金主吧,他沒送票來你還自己買啊?」

「公司有同仁也想聽啊,而且我想要自己買票,坐在包廂看不清楚的。」

「讓你來聽演奏會你當作偶像見面會啊?」

 

陳信宏走向販售櫃台買了兩本場刊,一邊走一邊翻翻看看。

「他今天要拉甚麼?」

「你自己看看吧。」陳信宏把另一本場刊塞進蔡昇晏手裡,讓他自己去尋找答案。

「帕格尼尼?維尼亞夫斯基?我跟古典樂不太熟。」

「很適合溫尚翊。」

「怎麼說?」

「炫技、尤其帕格尼尼,被說是被魔鬼附身的技巧。」

「那倒是、挺合適的。」

 

陳信宏買的位置很好,正對舞台又能清晰看見表演者表情的第六排,蔡昇晏又重新把票根拿起來再看了一遍,想確認一下這位置的價格。

「5200?」

「兩廳院之友購票有折扣。」

「你開心就好。」

「別館我開不開心,反正諺明一定很開心。」

「欸?甚麼?」

剛接過瑪莎手中的場刊認真翻看研究的諺明突然被cue個錯手不及,完全不知道身旁的兩個人在討論甚麼事。

 

3.

 

溫尚翊的演奏會完美結束,那晚的演奏結束後接受獻花,蔡昇晏驚訝地看著兩手空空來的陳信宏從包裡抽出包裝精美的禮物,在溫尚翊第五次走出來謝幕的時候走向舞台。

蔡昇晏沒漏看溫尚翊見到陳信宏的時候驚訝的眼神,還有從陳信宏手中收到禮物的時候癡呆的表情。

 

「這是甚麼?」

「你自己看,花我放在外面,你一看就知道了。」

「你怎麼來了?」

「我在停車場等你。」

 

留下一頭霧水繼續接受獻花的溫尚翊,陳信宏轉身走回去位置上。

「你剛剛就是在緊張這齣?」

「畢竟很久沒見了,會緊張啊。」

「外面那一坨愛的羅曼史呢?」

「甚麼一坨是一籃!而且你google來的!」

「不然勒?」

 

「不得不說、陳信宏,我覺得你真的是個變態。」

「好說。」

「怎麼突然想起來要在今天跟溫尚翊見面?」

「大概是慶祝他跟分居多年的女人成功離婚吧。」

 

「說起來你們當初分手也是分的我滿臉問號,問你也不講,講了也講不清楚,都不曉得是在演哪齣。溫尚翊出國之後,你一頭栽進跟你本科毫不相干的領域,結果他三年後回來就結婚,我看你也找了對象談了戀愛,好像很認真一樣,誰知道根本就是詐胡。」

 

「不巧、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本來就不會有結果。就算那時候我認定他就是我對的人,可是我不是他當時能要的人,那這樣就無解了。我想過了、如果這回依然還是錯的,我就會放棄。」

 

陳信宏道別劉諺明跟蔡昇晏,獨自在停車場一邊滑手機一邊等著溫尚翊。

約莫半個小時左右,陳信宏聽見一陣忙亂的腳步聲傳來,轉頭往電梯的方向一看,就笑了出來。

陳信宏看著那個熟悉的身影,背著他的小提琴,雙手捧著完全遮住上半身粉紅色的怪獸氣球,一邊歪著頭看路朝著停車場走過來。

他一邊往移動的氣球走過去,一邊笑著。

「這個氣球好適合你。」

「陳信宏、這甚麼鬼啊?」

「我就想看你抱著它。」

陳信宏突然很感謝自己的惡趣味,訂了這個氣球,讓所有預想中兩人見面會有的尷尬全都消失。

「還有你送那甚麼花,原來之前都是你,你是多無聊?你知道你害我被笑多久嗎?」

「愛的羅曼史。」

「蛤?算了、你找我幹嘛啊?」

 

溫尚翊已經換下一身西裝,穿著他的休閒服抱著氣球背著琴,歪著頭避開檔住視線的氣球,看著陳信宏。

「找你一起跨年啊,慶祝2012沒有世界末日,所以想要跟你一起過。」

 

4.

 

「溫尚翊,你應該記得我說過的話吧?」

 

也許是時間帶來的成長,又也許是人長大之後內建的狡猾。

在那之後溫尚翊隻字不提過往,連帶著陳信宏也像是毫不在乎一樣,就好像中間那空白的十年甚麼事也沒有,一切都是應該的,一直都是這樣的。

他們普通的見面吃飯聊天滾床,溫尚翊在他們的大學母校任課,陳信宏就接他下課,偶爾心血來潮還會去當年學校附近的老餐廳光顧。

 

「你說過很多話。」

 

「我說、你要幸福、要過得比跟我在一起還要好,不要辜負我,如果你食言了,我不會放手第二次。」

當時我覺得我們在錯的時間相遇,所以我想我們可能一輩子都要錯過了。後來我想了想這太宿命論,縱使是錯的時間只要是對的人,總有辦法找到正確的時間點。

知道你和她分居的時候,我正談著一場不痛不癢的戀愛,不能說不愛,會在一起過生活總是真心喜歡的,可是那不是對的人,後來他大概也發現我的心不在焉吧?所以他劈腿了,那時候我慶幸的想著,這倒是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台階下。

還好我們都沒有人愛對方愛到要死要活,真是太好了,這場戀愛就像是睡太飽一樣,起床之後昏昏沉沉不知東西南北,吃頓正餐之後就能回到正軌上。

而我那對的人,還是你。

後來你離婚了,你明明曾經答應過我的,我想過你會不會覺得那樣的生活比較好,一個人、過著單身的生活,是不是你覺得比較好過的人生?

 

他們在非用餐時間坐在大學時期經常光顧的店面,就是一間普通的簡餐店,毫無情調。

不會有人在這裡告白也不會有人在這裡求婚更不會有人選擇在這種地方談判。

只有一個在他們大學畢業十幾年之後依舊熱情的認出他們兩人的老闆娘,在陳信宏停下之後突然舉著鍋鏟扯著嗓門問他們要不要加菜。

 

「我只想問你,沒有我的人生,你有沒有比較幸福,是不是過得更好了?如果是的話,那我的確不是你對的人,我也不能勉強你跟我一起過往後的日子,若是這樣、我們未來也不會再見了。」

「在我回答你之前,我想先問個問題。」

 

「你問吧。」

「上星期是我生日,為什麼你不在那之前問,要在替我慶生完之後才向我確認這件事?而且、我們都已經這樣相處了快要一年了,自從那場演奏會之後。我只想知道,為什麼你選的時間點,都不在點上?」

「因為我不知道我在提出這個問題之後是不是會得到我不想要的答案,所以我想至少,在對你來說特別的日子好好替你慶祝一下,無論未來如何,遺憾不會再更多。而我選擇在這麼久之後才跟你要答案,是因為我不想讓你在慌亂中選擇,這是剛剛好的時間,是可以篤定回答的時間。」

 

5.

 

離開簡餐店之後,他們在校園裡散步消食,聊起了簡餐店老闆娘的菜色,分量永遠大到不行,連陳信宏都覺得有點多。

笑著笑著、溫尚翊拉住陳信宏的手。

他們停在學校裡剛好可以看見完美夕陽的台階上。

陳信宏攏了攏被溫尚翊拉住的手,牢牢的牽著。

 

「你來我的演奏會,我都知道。」

可是你從來沒有留下過隻字片語,我以為我們就這樣了,來看我的演出不過就是老同學的禮貌罷了。

那天、你走向我的時候,我很緊張。

我從來不敢想,我還能是你對的人。

原本我以為我一定可以習慣一個人的生活的,可是真正一個人生活這麼多年,再回到有你的世界,才發現當時覺得還可以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沒有你、我好像甚麼都不是。

 

「那天、我也很緊張。」

「欸?」

「從我的位置,走到舞台前,只需要幾步路,我每一次都買那個位置,每一次散場,我都計算著走到舞台前的步數,終於我還是走上前了。」

「謝謝你還願意走來。」

「從那天提心吊膽到現在,好像終於可以放心了。」

 

「反正你現在要我走我也不會走了。」

「你得說話算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