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禮歌手 & 前男友

※ 別問我他跟他是誰。

※ 可是RPS就是這樣,故事隨著時間在走,還沒完的。

 

 

--

 

 

婚禮歌手

 

00.

 

「哇操、炸彈接著!」
「甚麼鬼東西。」

 

他同時收到了一張喜帖和一個case,然後他覺得這並不太衝突,即便同年同月同日同時。

他還是應下來了,然後他把喜帖丟給了他的搭檔。

 

01.

 

「看起來真的很幸福欸,都心動了怎麼辦?」

當時他這樣對牽著自己的手的他說。

「你會不會也想要一場這樣子的婚禮呢?」

 

「也就想想不是嗎?怎麼能夠有呢?」

就我們嗎?

他想、他們倆怎麼能夠擁有一場屬於他們自己的婚禮呢?

「如果你想要,我們也能夠擁有的。」

牽著的手晃呀晃的,像是要保證些甚麼一樣,緊緊地握著。

他又說了:「等到你願意的時候,我們就像這樣,結婚、我們會擁有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浪漫婚禮。」

 

02.

 

他見過許多婚禮,奢華鋪張的,溫馨隆重的,歡樂鬧騰的,可是他卻無法想像,自己和他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會是甚麼樣子的。

大概、也不會有那一天了吧?

 

他一遍又一遍地唱著祝福新人幸福美滿的甜蜜歌曲,可是離開了以後,又有誰會在意,誰跟誰真的就成的童話裡的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幸福快樂又美滿,而有誰真的還相信著王子與公主的存在?

 

「好啊,我也會期待的。」

 

03.

 

確實、手握著決定權的人是他,可是他卻只回應了期待,卻沒給出承諾。

在一起這回事,總歸沒甚麼實感,想想也許哪天這個想要給他童話結局的人,突然就走出了童話呢?

也許他明天就改變心意了也說不定啊。

 

04.

 

到底是有多缺心眼,才會把喜帖寄給前男友?

就算知道這人神經病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還是不免一頭霧水。

 

承辦婚禮的公司剛好和他有何作關係,就這麼剛好,他似乎也不太好說不。

說不定、這是他那套精美的定製西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出場的機會了。

 

05.

 

「你腦子沒毛病吧?」

「你看我像是有嗎?」

「有、還病得不輕。」

「何以見得?」

 

「要是我就不去,連case都不要了。」

「幾歲人了,成熟點好嗎?這哪有甚麼?」

「你這才是不成熟吧?你別給我唱到一半突然爆走,我就萬幸了。」

 

 

06.

 

「如果你想要,我們也能夠擁有的。」

那件西裝,他已經準備很久了,在他試圖想要相信童話的時候。

可是、童話卻離他而遠去了。

分手嘛、不過就短短兩個字。

能怎樣呢?反正要分開不過也就是一個人的事情而已,那就這樣吧。

失魂落魄、情傷難癒又如何。

飯不還是照樣要吃?

 

07.

 

他必須承認,他就是想看看那天新郎倌錯愕的眼神。

確實是很不成熟的表現,但是那又怎樣呢?

他就是想要看啊。

身為一個局外人,想要刷點存在感,不就剩下這個辦法了嗎?

 

曾經你說過要讓我擁有的,而現在你身邊的女人盛開如花。

 

08.

 

其實、那也不怎麼樣。

不就是一邊上班一邊吃飯嗎?

那有甚麼?

 

「你等一下真的不要給我突然暴走,我是絕對不會救場的。」

「你不救我嗎?說好的一輩子都要在一起呢?」

「我以為你不會相信一輩子這種說法。」

「講真的、我信,我怎麼能不信呢?我真的相信我會一輩子孤單的啊。」

「所以這是等一下的歌單之一嗎?」

 

「麻煩幫我下一首“我會好好的”,謝謝。」

「我看你確實是挺好的。」

 

09.

 

他一派輕鬆地架起了琴和音箱,調整測試著他的麥克風。

有時候他還身兼司儀,不巧的今天就是。

所以說這婚禮還得要綵排就是這麼一回事。

 

他得說些不痛不癢的話,祝福啊恭喜啊接著再說些沒營養的笑話,然後、沒有然後了。

看看、這就是童話結局的倒數計時了。

 

10.

 

「新郎這麼帥,前女友應該不少吧?」

「有沒有前女友桌啊?我找找吧。」

「那邊、那桌全是漂亮女生啊,有沒有哪個美麗的女生要上來說兩句啊?」

 

「你別鬧啦!等一下灌到你回不了家!」

被指到的一桌女孩們,一個個精心打扮,卻通通形象全無的扯開嗓門大吼。

忘了說,他們倆還是同學,從認識到交往也用去了他們十幾年的大好年華去了。

說不準在場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賓客他全叫得出名字來。

那桌他口中的前女友桌,還空著一個位置,碗盤上高高堆砌起的菜餚,通通都是他的。

 

11.

 

他看著新人說著永結同心的誓詞,覺得實在有點餓,餓得胃都泛酸了。

在新人接受眾人祝福的時候,他走下台朝著他的位置去。

 

「你現在看起來,像是需要大醉一場。」

他的親友也是他的親友,熟得不行知根知底的那種,沒想到在這些人眼裡的錯愕竟然遠遠超過今天的新郎倌。

 

12.

 

「可以點歌嗎?待會、」

「妳們想幹嘛?」

「想當年他媽的輸給你一個大男人,我想說就算了。靠、是逢九不吉利嗎?你們竟然就這樣分手了?」

「對啊、要不是知道他就喜歡你,我早就出手了好不。」

「還說呢、我每逢佳節送他的巧克力,全都進了你那無底洞了。」

 

「所以、到底可不可以點歌嘛?」

「會讓我被炒魷魚的通通不准點。」

「那你能上台唱個大悲咒還是心經的,撫平一下我們受傷的心靈嗎?」

 

「我覺得不行。」

 

「靠!當初要不是因為你們兩個在一起,我跟他現在兒女都成群了,你成全我一下會怎樣啊?」

 

13.

 

女孩子的貼心總是淺顯易懂得令人窩心。

難怪那傢伙要離開他,找個女人共度一生。

 

「欸同學、你就真的非他不可?」

「怎麼會,我不過就只是沒有甚麼非要跟個人在一起的想法而已。」

「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受歡迎,多少人最後含著眼淚希望你能幸福,結果現在在這裡看你拿你自己當玩笑開,媽的、我們眼淚都白流了啊。」

 

14.

 

好歹也還是個專業的婚禮歌手,他也沒像他搭檔想像得如此極端。

破壞了一個婚禮,還能有下一個婚禮。
而且、又怎麼有必要去戳破誰跟誰的美好童話呢?

畢竟童話故事的結局也只停在這一天結束以後。

又有誰知道童話故事的結局之後,會是甚麼故事呢?

 

說來、能趁早明白自己從來不在那美好的童話故事裡的他,不也是受了上天眷顧,最幸運的那個人嗎?

 

「恭喜、祝你們幸福美滿。」

其實他也不知道這些年來對著每一對新婚的男女,說的這些話,究竟是真心誠意,或者是虛情假意。

可是又有誰會在意呢,幸不幸福快不快樂結局會怎要,也不是外人說個兩句話能扭轉的。

 

15.

 

「希望、這次你能好好守住你的童話故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