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延續 思念失控 / 一個人

 

 說真的 篇名應該叫做你太混帳就好...

 

 

 

 

 

 

 

 

  拿起手機,又放下。

  坐在餐廳裡,男人不斷地重複著這個動作。

  八點了,約好七點在這裡見面的,明明可以遲到的人只有我吧?

 

  阿信眼看附近的客人都已經在吃甜點了,而自己桌上的咖啡不知道是第幾杯了,剛剛送咖啡的小妹都已經換班去了。

  溫尚翊那個人渣還不來,我都這麼有誠意請你吃飯了你這混帳。

 

  連一通電話都不打,好歹告訴我你幾點會來嘛。

 

  「齁、溫尚翊你這豬頭,該不會是在報復吧?」阿信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用指尖敲著手機螢幕保護程式,也就是那豬頭的照片。

  過年的時候阿信因為有個國外的案子要談,結果除夕當天匆匆回了北投吃完年夜飯後,就扔下爸媽跟情人飛到英國去了。

  說起來溫尚翊也真夠小心眼的,也不想想自己一天到晚飛到各個國家工作,一趟去就四五天,一個月就去一兩次。就算沒出國也加班加到沒日沒夜,到底誰比較對不起誰啊?

  「混帳!」八點半了,鬧甚麼脾氣啊連電話都沒開機,是故意得還是沒電啊?

  最氣人的是我們根本沒機會在家見到面,而是在香港等轉機的時候匆匆碰面之後各自登機。

  昨晚溫尚翊終於回來了,一句話也沒說…

  不曉得是不是還在生氣,點開今天早上邀約的簡訊,明明就是約好的啊,還回了甚麼“知道了”,知道了還遲到,簡訊回這麼快回心酸的喔,混帳。

  阿信開始擔心溫尚翊是不是不來了,還是被甚麼事情耽擱住了。

  手機打不通好討厭,為什麼不能有一條線把兩個人的手綁在一起呢?一個人輕輕一晃,對方就知道有事情找他,不會沒電、也不會忘記帶。

  九點,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阿信的面前還是只有一杯咖啡,看著再度見底的咖啡杯,他開始考慮是不是要結束等待,說不定溫尚翊根本忘了,早就回家洗澡吃消夜了。

  阿信招來服務生打算結帳,遞出信用卡在位置上等著服務生結完帳簽名。正要起身步出餐廳時,聽見門口的接待員用著抱歉的語氣對進來的人說「不好意思,我們餐廳已經快要打烊了,可能無法為您供餐了。」

 

  「豬頭!」阿信垂下頭,看著地板。

  「走了、」剛才被告知不供餐的客人,此時抓起阿信的手,說了兩個字就往外走。

 

  阿信撇撇嘴,甩開牽著自己的手,不知道是鬧彆扭還是因為害羞,但是卻沒有停下腳步。

  「好了不要氣了,我回家煮給你吃。」溫尚翊換用另一隻手牽著他,一起離開餐廳。

 

  「壞人、」根本就吃定別人會原諒你所以才這麼有恃無恐吧?







--


話說我似乎很久沒更文了

最近沒甚麼梗 突然想起這個短篇的設定就來寫一下了

不過可以寫一下我眼前的原始構想 (就是別的故事啦)

如果有人太閒可以猜猜我是想向哪本書致敬((誰這麼無聊# 



喔對!

是否有人好奇在香港轉機得他們做了甚麼事啊?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