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獸&阿信 (上班族&小說家)

* 真人CP,雷者慎入

*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陪你一起過日子】滷味短篇集購買意願調查

詳細的都在表單裡面了,這邊就不多說了,看文快樂、平行幸福、阿彌陀佛。

 

 

--

 

 

陪你一起過日子

 

2007年,台灣高鐵在元月五日開始營運,陳信宏那段長跑八年的愛情也像是從復興號跳車到高鐵上一路朝著終點撞下去。

失戀就像一杯後勁強大的酒,分手分的平淡,但失戀的痛苦就如同世界末日一樣,隨著前任搬出兩人同居的房子,他也像是再也受不了這個回憶過多的空間一樣,在瀕臨截稿前利用各種空檔覓尋新屋。

就連MSN的動態他都打上了新屋尋覓中。

 

「兩房一廳一衛,帶廚房有陽台,家具齊全贈室友,要不要、住不住?」

 

熟知陳信宏假裝離線其實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掛在線上的人不多,剛丟來訊息的人大概就是其中一個,扣掉剛變成前任的前任之後他大概是唯一一個。

 

「甚麼室友。」

「溫尚翊。」

陳信宏也沒跟他裝,立刻回覆了訊息,對方似乎也一直在線上,立刻丟了他自己的名字上來。

 

「你甚麼時候缺室友了?」

「一個人住也是住,兩個人住也是住,你不是正在找房子嗎?」

陳信宏考慮了一陣子,沒有回應他。溫尚翊是他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死黨,認識了十幾年了,要說對方是甚麼樣的人陳信宏可以講個三天三夜。

「你不會不方便嗎?」他記得溫尚翊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不曉得兩人最近談到哪一塊了

,但看樣子也不是好結果。

「超方便的啊,你要是來還可以省房租,一個月收你五千五,水費我繳電費你付。」

 

「我睡醒再跟你講。」

 

陳信宏關掉MSN視窗,重新投入新書的寫作,編輯給他訂的死線就在七天後,也許是想要逃避失戀的痛苦導致他靈感大噴發,這回竟然沒讓編輯找鎖匠來開他的門,他自己主動連絡了編輯交代的劇情結局,還有完稿的大約時間。

 

陳信宏埋首在螢幕前,時間對他來說好像失去了效用,總覺得再一下下就完稿了,待會就可以把稿子寄給編輯了,直到他聽見他的手機鈴聲響起,才真正把視線轉移到電腦以外的的方向。

 

「幹嘛啊、」

「陳信宏你又剪電鈴的電線喔?連電話線都拔了?」

「有嗎?我忘了欸、」

「不管啦你現在就給我開門!」

「甚麼你在我家外面幹嘛?」

「幫你搬家啊。」

「我不是叫你等我睡醒!」

「拎北等兩天了啦,今天剛好星期六。」

 

「你自己進來。」

陳信宏說完就掛了電話,重新找回剛剛專注的感覺,回到入定在電腦前面的模樣。

大門外的溫尚翊打開陳信宏的鞋櫃,從最下層最左邊那雙短靴的右腳倒出他家的備用鑰匙。

也幸好陳信宏真的快要結束了,否則按照溫尚翊的搬家標準陳信宏出了書房大概會發現連電視都被包起來了。

 

「你急個屁啊!」

「你又好幾天沒有睡了齁,去洗澡鬍子刮一刮,再出來吃早餐,欸、你幹嘛!」

陳信宏突然湊近溫尚翊,手指捏住他的下巴蹭了兩下,又把鼻子靠近他的脖子嗅了一下。

「你不久前洗澡的,剛刮過鬍子,衣服從衣櫃裡面挖出來的,有五斗櫃的木頭味,很多天沒洗衣服了吧,洗衣機又壞了?」

「嘿啦嘿啦、陳大偵探你也快去洗澡可以嗎?」

「所以說你只是要來我家搬洗衣機而已啊!」

「囉嗦喔、不要在浴缸裡睡著了!」

 

陳信宏在廁所摸了二十幾分鐘,久到溫尚翊想去敲門的時候他終於出來了,他看著那人刮完鬍子乾淨秀氣的臉龐加上服貼柔順的褐色髮絲,若是去掉那兩坨大大的黑眼圈大概就很完美了,都三十出頭的人還能有這種少年感,實在是上天恩寵。

「看屁啦、我很帥我知道。」

「我比較帥。」

 

陳信宏吃完溫尚翊帶來的便當,說了我睡一下你慢慢整理,就頭也不回的朝著沙發前進。

「你有床幹嘛不睡?」

「睡不著。」

「啥?」

 

「衣服帶幾件就好了,還有電腦跟書櫃的東西幫我包一包,其他你要的再拿走吧,我不要了。」

 

那天陳信宏在沙發上睡到凌晨三點多,溫尚翊晚上買來的便當成了他自己的消夜,加熱了再吃掉,他坐在陳信宏對面那張雙人座沙發看著電視,無論甚麼動靜都沒把陳信宏吵醒。

下午的時候他讓搬家公司的人來搬走了洗衣機跟電腦還有電視冰箱,陳信宏的衣服他全打包了起來,塞進一大咖行李箱還有三個大紙箱接著全送回自己家。

陳信宏的書太多,溫尚翊全把他丟進塑膠置物箱裡,大賣場賣的三個一組那種,加一加總共十五箱,指揮搬家公司的人將物品放置在對的位置之後又讓他們把不要的家電用品搬到公寓的回收大型物品放置處,八點多的時候他又回到陳信宏變得空蕩的家,買了兩個便當。

 

清晨四點多他們在陳信宏家付近的永和豆漿吃了早餐,算是跟那住了快十年的房子道別。

 

已經熬了好幾個晚上的陳信宏吃飽飯依舊是睏,從溫尚翊的車上一路睡回溫尚翊家裡,那間他未來的房間現在仍是一團亂,陳信宏原本打算睡沙發的,溫尚翊卻說沒差啊又不是沒擠過一張床。

 

 

我知道我們都失戀了,可是不要安慰我,我也不想安慰你,反正你很快就會找到下一個,不用我擔心。你也不要擔心我,反正我睡一睡,總會好的。

2007上半年,陳信宏幾乎都在睡覺,一天吃一餐,倒是讓他賺到瘦了八公斤,在年中的書迷見面會之前拍了一系列的宣傳照,效果極好簡直可以跟偶像藝人媲美。

 

「陳信宏你甚麼時候要整理你房間啊?」

 

他知道溫尚翊其實不在乎他房間甚麼時候整理,也不在乎床要跟他分一半,於是打蛇隨棍上,搬來這裡快要一年了,陳信宏依舊跟溫尚翊睡同一張床。

接近年底的時候,天氣越來越冷,但陳信宏的精神反而好了起來,作息變得比較正常,也會出門走走晃晃。

跨年夜那晚,溫尚翊兩點多回到家,卻沒見到陳信宏的身影,他想他是不是也跟朋友出去跨年了,之後又推翻了這個念頭,陳信宏不是那種熱愛交寄應酬的人,跨年夜四處人擠人,他就更不可能出門了。

 

「陳信宏你在哪裡啊,電話打了老半天才接,大尾了啊你!」

「多大尾說出來嚇死你。」

「幹、我不想聽,大半夜在外面閒逛幹嘛啊?」

「我原本想吃藥燉排骨的,順便去買了雞排,我跟他以前常常去買的店。」

「嗯、你現在在哪裡?」

「然後我遇到他了,他說他很想我,問我好不好。」

「陳信宏我去找你。」

「我說我很好,但我不想你。他說好吧那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我說謝謝你的關心再見。後來我先走了,他跟他的未婚妻在店裡吃。」

「你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有水聲啊?」

「噴水池吧。我原本以為我找了一個正確的人,放棄一個我想要的人,這就是對的選擇。我在這個人身上浪費了八年,比起失戀的痛苦,我更難受的是我開始厭惡他,厭惡那個跟我相處了八年的人,也恨自己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在他身上,然後他在他未來的妻子面前跟我說想我,那一秒鐘的荒誕足夠我自嘲一生。」

「你在北投公園嗎?」

「我就在我家門口而已,你別來找我了。」

「你想要甚麼?」

「你不會想要知道的。」

 

「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我想不想知道,你甚麼都不說。」

「你想知道,曾經我有多喜歡你嗎?我以為只要我們各自有了伴,我就可以放棄你,可是你依舊要來招惹我,我都說了等我睡醒再告訴你,可是你偏偏自己找上門來。你總是不聽我把話說完,是啊、失戀是很難過沒錯,但更難的事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自己,丟了一段經營這麼久的感情,我卻因為能和你朝夕相處所以竊喜,該要痛苦不堪的我,卻因為是你伸出了手所以覺得沒甚麼。」原先就像是要死去的我,卻因為你的存在所以活得好好的,我以為我會更糟的,卻因為你的出現所以變得沒想像中的糟。

 

「那這樣不是很好嗎?」

「甚麼意思?」

「你就這麼變態嗎?你有被虐傾向嗎?非要痛苦絕望到死你才甘願嗎?」

 

「你就是覺得把自己弄得這麼可憐我就會心軟吧?」

危險駕駛如溫尚翊,剛喝了點酒還邊開車邊講著電話,他在陳信宏家所在公寓門前不算寬敞的馬路上來了個大甩尾,把陳信宏嚇了一大跳。

 

「心軟了就答應跟你在一起嗎?」

「還是你覺得我會嫌棄你?」

「你怎麼會覺得你甚麼都不說,事情就可以當作沒有發生過?」

「你到底把你自己當做甚麼,又以為我智商不足?」

 

「我是跟不少女人交往過沒錯,大概、我也不想給你錯誤的想像,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女人,曾經也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可是最後卻吹了,不是沒有感情了,而是我無法想像我和那些女人其中任何一個人一起生活到老的模樣,我沒辦法想像也沒辦法去接受,所以我想與其浪費彼此生命不如也別在一起了。」

「可是意外的,看到你在找房子,我就想像了一下我們處在一個屋簷下的模樣,想像我們一前一後起床,搶著浴室的洗手台,結果你在馬桶上又睡著的模樣。我甚至可以看到你坐在飯桌上眼巴巴看著還沒端上桌的早餐吵著要我快點的樣子。你看著我出門上班要我帶晚餐回來的樣子,我下班回家的時候你還在東摸西摸打死不好好寫稿的樣子,我加班晚回家你餓得要死明明就會做飯卻賴在沙發上要我開伙的樣子,你無所事是看著電影還有閒書浪費掉一整天又離截稿死線更近一天的樣子」

「我幾乎覺得,我們就能這樣過一輩子。」

 

「我要你跟我一起住,不是想要招惹你,我只是想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願意承認,其實我們就適合這樣過著兩個人的生活,不鹹不淡、走完我們未來所有的日子。」

 

陳信宏斜倚在建築物的牆上,溫尚翊靠在車身上,相距只有一公尺的距離,即使是跨年夜,住宅區的深夜時段依舊是安靜得連呼吸聲都聽得見。

他們有默契的掛上了電話,看著對方。

 

「陪我一起過日子,好嗎?」

「往後我們的生活,有你、有我。」

 

 (完)

 

--

 

表單內容要看仔細喔,之後正式的預購單出來會再發一篇文章說明,這邊就讓我在底下囉嗦一下吧。

 

書名:陪你一起過日子
價格:300以下 (目前預設是這樣,繪者大大這次超瘋狂,封面如果爆預算我會再來土下座)
字數:約五萬上下

 

文章預覽
http://warmsin.pixnet.net/blog/category/1629082

購買方式:通販 (可蝦皮)
本子寄送日期:2017/02/06之後

意願調查表填寫期間是 此時此刻到 2017/01/13 凌晨12點整

由於封面的部分繪者大大還在埋頭苦幹,所以價格不確定,故此時開設的表單稱為「購買意願調查」,未來價格確定之後會有正式購買表單,但是現在有填表的人我都會寄出email給各位,所以不用怕沒有關注到購買消息。(但拜託一定要填收得到的email啊,這很重要的!)

這張表單除了作為估量用途之外,也是有預定功效的,也就是說各位今天只要填單,大約過兩星期之後(1/31之前)就會收到一封email,內容有會付上蝦皮的購買頁面,以及另一種購買方式為使用匯款給我本人之後郵寄給你的資料表單讓大家選擇以及填寫。


以上若有任何不清楚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

請e-mail到 nnnnning55555@gmail.com
或者是私噗給 https://www.plurk.com/ni830718
以及PTT站內信 ENDcloud
當然在這邊留言我一定看得到的

 

再次提醒,意願調查表開到01/13
那之後我會再開一個正式的預定頁,但是現在填過這張單子的人,會直接收到我的email,不需要再另外關注我的文章或是噗浪就可以順利購買喔。

 

【陪你一起過日子】滷味本購買意願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