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獸&阿信 (這個&那個)

* 真人CP,雷者慎入

*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 新年快樂

[陪你一起過日子] 購買詳細
一切的一切都寫在裡面了,看文快樂、平行幸福、新年快樂。
直接前往蝦皮 Shopee

 

--

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1.

 

「歡迎收聽今夜好不好,我是DJ阿信,這是最後一回,大家都有在聽嗎?」

「祝各位新年快樂,雞年大家都要雞飛狗跳,充滿活力,欸、雞飛狗跳算是吉祥話吧?年夜飯都有吃飽吧?沒有的話給大家五分鐘我放首歌,去廚房熱個菜再回來繼續聽。」

 

「今天要放的歌的比較少,想要好好跟大家告別一下。上星期有聽眾來信問我新節目甚麼時候會開,這我還真的不知道,也許有一天,也許沒有那一天。」

 

「大家吃年夜飯的時候有沒有被長被問東問西啊?年薪、年終領多少,有沒有女朋友,甚麼時候要娶老婆,老婆甚麼時候要生,甚麼時候要嫁人,男朋友帶回來看看啊,考試考得怎樣啊,念哪間大學考上哪間高中,我兒子都是全校前三名欸你應該也不差吧?」

 

「雖然是有點晚了,但明天大年初一大家走春一定還會在遇上一次的,我來教你們怎麼回答吧。年薪加年終差不多二十萬吧,反正你親戚也不可能真的叫你拿薪資條出來看啊。女朋友還是男朋友都好,他們都很孝順都在家裡陪長輩啊,老婆甚麼時候生,生出來你就知道啦記得包紅包啊,甚麼時候要嫁人,最近沒有好日子等我放喜帖啊,就說男朋友在家裡陪長輩了,考試考得不錯啊,考上哪裡、當然離你越遠越好囉,你兒子是唸野雞大學的吧?」

 

「雖然活了四十幾年了,但每年在圍爐的時候飯桌上總是也少不了這些話題,我今年也是吃完年夜飯才來電台的。」

 

「用一首A Hard Day’s Night忘掉這一夜的荒唐吧,我們都還有明天,明天是大年初一。」

 

The Beatles占據了我的青春很大一部份,我唸書的時候,我戀愛的時候,我工作的時候,我失戀的時候,甚至我可以確定,我是靠著披頭四擁有我人生的初戀的的。啊、今天的call in主題就是初戀了,有聽眾想要分享自己的初戀嗎?

「小時候總是聽比自己年長的人說初戀的滋味酸酸甜甜又像是被電到一樣,可是啊、要是初戀真的這樣簡簡單單就能形容的話怎麼能叫做是初戀呢,那就只是一邊喝金桔檸檬一邊被電到而已啊。」

「我覺得初戀就是甜,我的初戀很甜,甜到蛀牙。就是因為太甜了忘記了一切現實所以才會蛀牙,甜過頭的愛情往往沒有好事,珍惜那個像是你上輩子欠她債倒她會放火燒他全家這輩子才來折騰你的情人,那才是最真實的愛情。」

 

「這世界上這麼多歌頌愛情的歌,這麼痛又這麼真實,我卻找不到一首歌完全地詮釋我那美好又夢幻的初戀,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經歷,你的初戀是甚麼呢?是現在進行式,或是早已事過境遷的往事?今天開放三名聽眾call in,現在拿起你的電話,告訴我、關於你的初戀的酸甜苦辣。」

 

EASON陳奕迅為電影擺渡人演唱的電影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

「這是我為第一位call in近來的聽眾朋友點的歌,這樣的愛情也是有的呢,為了一個遙不可及的人,做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夢的終點不是在一起,而是成為那個一輩子支持著對方的存在,祝福妳、雖然妳說有人告訴你那根本不是愛情,但對我來說那是一場不會終結的戀愛,這樣的愛情,比起很多人都還要幸福的多。」

 

WANDS的名曲,灌籃高手主題曲,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給第二位聽眾朋友的歌,籃球隊隊長,既然做不成晴子的老公,那就做她的哥哥吧,赤木剛憲也是個不錯的人,不僅是籃球隊隊長功課又好,認真想想你應該是這麼好的一個人,會有好歸宿的,而且我相信你一定比他帥。」

 

2.

 

Hello、第三位幸運兒,我是阿信,請問要怎麼稱呼?」

「阿翊。」

「阿翊、準備好要分享你初戀的故事了嗎?」

「嗯、我比較不會說話,可以用唱的嗎?」

「當然可以,非常歡迎。」

The BeatlesYesterday,這是我第一首為了他唱的歌。」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Suddenly,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Why 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he wouldn't say.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Why 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he wouldn't say.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我把我的一切都留在昨天了,讓他傷心痛苦的我,也在昨天了。我想對他說:

「好的、感謝第三位聽眾,今晚節目也快要到尾聲了,聽到大家初戀的故事很開心,我想初戀是最適合用來告別的,告別各位也告別這個節目。」

 

「最後一首歌,王菲的彼岸花。我昨天在家看了尋龍訣,舒淇超正的,大家記得去電影院支持最新國片健忘村啊。掰掰!」

 

陳信宏早在半年前就向電台高層請辭,但他的節目已經經營多年,節目累積了許多死忠的聽眾,高層也捨不得放他走,只好又多留了半年,傳說中的領完年終就辭職。

這半年間高層不斷慰留,但陳信宏依舊不為所動,只因為他覺得這節目已經存在八年了,夠了。

 

由於是深夜時段的電台主持人,辦公室裡面已經沒有多少人了,陳信宏簡單的跟幾個熟悉的工作人員告別過後,走進電梯裡按下停車場所在的樓層,準備回家。

 

但他卻沒想到一出電梯才走沒幾步路就被人從後面叫住。

 

「阿信、陳信宏!」

 

他聽見有人叫住自己,一把熟悉的嗓音,第三位打進電台的聽眾的聲音,從十六歲聽到三十二歲的聲音,在夢裡一直這樣叫著自己的聲音。

陳信宏不願意回頭,可是對方並不會一直呆呆的站在他後面。

 

「陳信宏你為什麼不聽我把話說完!」

「我說過、這輩子我們別再見了。」

「那你就當我死過一次,現在是下輩子了,可以嗎?」

「這樣鬧我很好玩嗎?你想跟我說甚麼,為什麼我非得聽你說?我沒有不聽的權力嗎?」

 

「我想跟你說的有很多,太多太多了,多到不知從何說起。」

「那麻煩你長話短說,溫尚翊、現在是凌晨三點,你不用回家陪老婆陪小孩睡覺嗎?在這裡跟我一個大男人拉拉扯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就算你不回家我也要回家睡覺,不要拖著我跟你一起浪費時間可以嗎?」

 

「沒人讓我陪,我只想陪你。」

「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我離婚很久了,沒有小孩、前妻已經再婚了,我以為會有人告訴你。」

「為什麼要有人告訴我,我這個前男友就必須這麼窩囊,分手了還要時時刻刻關注你的消息嗎?」

「沒有、不是,我只是沒有想到你不知道而已。」

 

陳信宏終究是心軟了,他想溫尚翊應該是沒有開車來,這棟大樓不是甚麼車都能進來的,就算是開車來大概也停在離這裡有些距離的付費停車場吧。

「上車。」

 

「天亮之前說完你要說的。」

 

結婚是因為我害怕,離婚是因為我不再怕了。你知道我爸一直給我安排相親對向,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害怕,我怕跟別人不同,我怕被人說閒話,我怕我爸對我失望,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最害怕的是無懼一切的你有一天會因為我的害怕丟下我,你面對甚麼事情都這麼輕鬆,都這麼隨遇而安,我只怕哪天沒有我的日子你也不會在乎。

 

「太矛盾了,溫尚翊、你太矛盾了。就因為你怕,怕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所以你就丟下我了?」

「你是有無限可能的人,但我的人生就是這條路,不只有人替我安排,還有各種壓力在我背後推著我走在這條路上。」

「溫尚翊、你這樣說對我太不公平了,這不公平。我的十六年啊,我的青春年華全都耗在你身上了你知道嗎?」

「對不起。」

「如果我不願意跟你一起走在你的路上,為什麼我要陪著你十六年?」

「我想通了,所以我跟她離了婚,婚後的第二年吧,很久了。」

「你的離婚,不是我們兩個人關係的萬靈丹,我也說過了,這輩子我們不見。我想你這個大律師應該也不是要來找我借錢的,所以說、我們又有甚麼理由相見呢?」

 

「就當我是帶著前世的記憶來找你的吧,我說過當我死過一次就好了。三個月前我被我客戶的對手擺了一道,他們在開庭之前找人開車撞我,我連人帶車翻了兩圈撞在電線杆上。後來我就知道一隻電線杆要十萬,作筆錄的時候警察跟我說的。」

 

「後來我出院之後工作實在是太忙了,所以還沒空去交車。」

 

這個人實在太狡猾了。

陳信宏跟溫尚翊有不少的共同朋友,蔡昇晏就是其中一個,他現在終於知道那個鐵齒的蔡昇晏幾個月前為什麼要拖著他去行天宮拜拜求平安符還拿著一件衣服給行天宮阿嬤收驚。

「蔡瑪莎、這是你高中時候的衣服嗎?這麼小件?」

「你看我哪裡受驚需要收?」

「那你幹嘛拖我來啊,你怕阿嬤脫你衣服喔。」

「我朋友被車撞,在六線大馬路上從內車道一撞撞到電線杆上,重傷現在在加護病房,就算沒死也剩下半條命,我看他此生還有很多未了的心願,避免他做鬼纏著我還是下輩子又遇到我,我還是求他現在不死比較實在。」

「瑪莎你人好好喔,以後我快死掉的話你就讓我死掉好了,不要麻煩了,人生太艱難,混一天是一天。」

「不是小孩了,不要亂說話。」

 

3.

 

「你沒事吧?」

陳信宏一想起這件事,想起瑪莎說的內容,冷汗不斷從背後沁出,他想著還好溫尚翊還能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還能跟他扯嘴皮。

 

「就是沒事所以才能來找你,跟你、聽你說那些我們沒有認真聽對方說過的事。」

「他們說我睡了快一星期,睡多久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醒來的時候我很開心,我曾經無數次想過要找你,可是你說了我們這輩子不再見,你說了再也不見,所以我不敢來找你,醒來的時候我想著太好了,我還有機會見你一面。」

「不管怎麼說,這輩子都不再見面對我來說實在太痛苦了。每個星期都能聽見你的聲音,聽你說說你的近況,卻看不到你的人,那太痛苦了。」

 

「你這樣太狡猾了。」

「我只是想見你一面,想跟你說聲抱歉。」

 

「你沒搬家吧?到了、」

「嗯、謝謝你又陪了我一段路。天快亮了,你也早點回家。」

 

溫尚翊推開車門,剛要跨出去的時候突然被陳信宏扯住手臂,跌坐回副駕駛座上。

陳信宏閉著雙眼深呼吸著,溫尚翊知道那時他在下定決心的時候會有的舉動。

 

然後陳信宏湊上去,吻了他。溫尚翊覺得那是一個有點暴躁的吻,有點難以回應,有點陌生,但那溫度跟柔軟度還有濕度卻是熟悉的讓他想要落淚。

 

「溫尚翊、你到底是要說甚麼。」

「陳信宏、不如我們重頭來過。」

 

--

 

大概是,會收錄這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