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板

 

 

 

 

  我們心中都有一片迷霧森林,我走不進你的悲傷,你走不進我的痛苦。

  天真的以為,這樣是讓彼此從迷霧中解脫的好辦法。

  但是那從來只會讓我們停滯不前而已。

 

 

 

 

 

 

  改掉舊有的習慣不容易,早已丟棄的舊習要再習慣一次卻不難。

  他一直都習慣一個人睡的,小時後房間裡的大床,一直睡到高中畢業之後,在大學附近租了個小套房,曾經來去幾個人,但是卻不願讓他們久留。

  就算睡慣了大床,趕作業的夜晚窩在畫室裡,一個人抱著外套也能兀自好眠。

  他以為自己不習慣有另一個人跟他同床共枕,但是他似乎是想像錯誤。

  他用一個下著大雨的寒冷夜晚習慣了床上的另一份體溫,然後用了大半的灰敗人生去習慣清冷的床鋪。

  他走了快要三十年的人生,就像是一場人聲低語混亂吵雜的鬧劇,沒有一個點足以爆炸,沒有一句話能引人共鳴,就只有無止盡的混亂和吵雜。

  「所以這樣子……到底、還有甚麼用啊?」

  

  窗外又開始下起雨了,今天在外面的時候就聞到了那股下雨之前特有的泥土味。

  他想起,他們再一次相遇的場景,好像也似曾相識。

  沒能親眼看見,卻也和腦海中的印象相去不遠。

  那一年,學校裡的花圃,羞怯的小花貓,突然出現的怪獸。

  還有抓著相機在學校裡追著除了人以外任何會跑會動的東西的自己。

  

  

  溫尚翊看著阿信,抬起了雙手,在他們的上方架起了一個取景框。

  撇過頭,看著阿信臉上的表情。

  「你怎麼還笑得出來?」

  「怪獸、小黃呢?」

  小黃是他們兩個最初相遇的時候,一起陪在他們身邊的貓,在一個大雨的夜晚之後,他們暫時成為了一家人。

  雖然名字聽起來像一隻狗,不過她貨真價實是一隻貓,毛色偏黃。

 

  「你不見之後,他也不想待在我身邊了。」

  那天也下著這樣的大雨,他還記得他出門打工之前還特別叮嚀阿信,外面下雨不要出去亂跑,會感冒。

  抓下阿信還舉在半空中晃動的手,緊緊抓著。

  

  「我很後悔,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你這是甚麼意思?」

 

  溫尚翊翻過身,雙手撐在阿信身體兩側,把他圈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之內。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害了你。還好那時候你不在,你問為我甚麼還笑得出來,我在我自己的黑夜裡,想起討厭黑暗的你,就會很慶幸是我,我沒有害了你。」

  所以我笑,還好我沒有連累你,我本來就不應該招惹誰,也不應該愛上誰。

  我從來都不幸運,但幸運的是我遇見了你,被你愛著。

  

  我以為我們再也無緣相見,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看見,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足夠的運氣能夠遇上你。

  我想,在與你相遇的時候,我已經把我這輩子的幸運都用掉了。

  「甚麼意思?為什麼我聽不懂?」

  「都不重要了啊。」

  「你不說,拎杯保證跟你沒完!」

  「哈哈哈、」

  溫尚翊看著突然笑開的阿信,雖然不解,不過他會有時間讓自己弄清楚這一切的。

  「好可惜看不到你正經八百的樣子。」

  「……」

  你都不悲傷嗎?

  你的夢想都不要了嗎?

  他再一次看著阿信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索著。

  直到他微涼的指尖觸到自己的臉頰。

  

  「溫總裁,你再繼續皺眉頭,會老得很快呦!」

  「你再睡地板啊,你手是冰的你知道嗎?」

 

  對事情總是會徹底明白到熟悉地步的溫尚翊,心裡突然湧起了一個想法。

  他想,那就算了吧。如果這樣子,阿信會比較甘願留在自己身邊的話。

  從來不願苟且了事的他,卻總是為了這個人打破原則。

 

  「欸,不要把我的臉當玩具。」抓下阿信在自己臉上做亂的手,「不過、我不介意你揉我其他地方。」

 

--

 

總覺得自己做了很了不起的預告

 

我現在超開勳的 

寫完之後會一並解釋為什麼重寫,還有為什麼溫尚翊變得不那麼機車 (?

哈哈哈

這之間歷經的轉折點真的很大

但是絕對不是因為我變成獸控就是了 (不用特別講出來#

總之,是值得開心的事情

然後困擾我很久的事情也消失了

所以

...

當然你也不要以為這篇文章會走太開心的路線啦 (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