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版

 

 

 

 

 

 

  「溫尚翊你再藉酒裝瘋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

  陳信宏用盡全力把在他身上胡攪蠻纏的醉漢踹下床,不意外聽到重物落地的悶響,接著沒了下文。

  不曉得溫尚翊有沒有酒後失憶的毛病,他們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因為自己不會喝酒,而且溫尚翊教完家教還兼了一份彈子房的打工,根本沒空也沒有機會喝個爛醉。

  溫尚翊不曉得有沒有老婆還是未婚妻或是女朋友甚麼的,每天都不回家跑來跟自己睡覺純聊天真的好嗎?

  阿信突然想到他們曾經一起過過農曆新年,一般來說大家都會離開租屋處回家過新年的,可是怪獸沒有,自己當然也沒有。

  雖然不曉得怪獸是不是跟自己一樣有家歸不得,他只說了沒關係咱做伙過。

  印像中好像也沒有聽怪獸提起他身邊甚麼人甚麼朋友的,不過過這麼多年了人總是會變吧?

  阿信突然想到自己這樣會不會很沒品啊,溫尚翊說不定已經憋很久了,自己竟然還把他踹下床,真希望溫尚翊明天早上從地板上起床之後可以忘得一乾二淨。

  話說回來溫尚翊醉成這樣還能用皮帶把他的手反綁起來也真的是天賦異秉,可以送去馬戲團表演吧?可以吧?

  阿信想著想著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在腦海中想著怪獸穿著西裝打領帶的模樣,然後想像他混在馬戲團裡的蠢相,真的有夠白癡的。

  手好麻,但是也好想睡。

  他剛剛躺在床上等溫尚翊回來,自從住進這裡之後溫尚翊每天晚上大概九點多十點會回來,但是今天晚了很多,反正也閒閒沒事,應該說閒著甚麼都不能做,只好乖乖做到被包養得基本道德,就是等金主回家。

  而且自己一睡著大概連雷都打不醒。

  結果開門進來的是個講話語無倫次無法溝通還想要硬上的醉漢。

  一定是瑪莎今年沒有去廟裡幫我安太歲點平安燈。

  腦子裡跑過一件又一件荒唐可笑的蠢事,為了這些無聊的小事上揚著嘴角。

  累了,雖然姿勢不太舒服,但是床很舒服,勉勉強強算是可以入眠,跟溫尚翊的帳等睡醒再算吧。

  畢竟是金主嘛…

 

 

  「阿信?你醒了嗎?」

  阿信被兩條手臂的痠痛和麻痺感干擾到睡不下去,才剛有些清醒就聽見害他兩條手臂都快斷掉的罪魁禍首再喊他,還一邊捏著自己的肩膀。

  其實睡得時間有點長,才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星期六,溫尚翊不用進公司上班。

  「你要是不會按拜託快點放手,我的兩條手都快被你廢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喝得太茫了,很痛嗎、有沒有受傷我帶你去看醫生。」

  「說對不起有用要警察幹嘛?」

  「那讓我看一下有沒有怎樣。」

  你是有透視眼還是甚麼東西,看得出來才有鬼啦。

  阿信也還沒來得及吐槽,睡衣上排的扣子就被溫尚翊一一解開了。

  「你果然是真的怪獸,脫別人衣服的速度永遠比穿自己衣服的速度快。」

  到底是要看多久。

  不曉得溫尚翊到底有沒有看到自己已經在翻白眼了,才剛回到正常位置的手臂不管怎麼擺怎麼放都很不舒服。

  「靠你是要看多久啦,我背上是有畫藏寶圖嗎?」

 

  溫尚翊摸著陳信宏的肩膀,或輕或重、卻不敢真正使力,就怕下一秒又再次讓他受傷。

  「這裡、怎麼了?」溫尚翊也不曉得自己的語氣是不是有些顫抖,他只覺得自己的心在發疼,為了眼前這個不曉得到底遭遇過甚麼,依舊是他珍愛的人,疼。

  「這以前沒有的。」陳信宏沒說話,他不死心的問著。

  

   溫尚翊看著陳信宏緩緩的抬起手,指著他自己的心臟。

 

  「原本瞄準這裡,卻射歪的子彈。」

  這麼不尋常的事,再怎樣輕描淡寫聽起來都有些驚世駭俗,阿信無奈的笑了笑。

  不知道怪獸現在的表情是甚麼,阿信突然有點慶幸現在自己是看不見的,否則他一定很難面對溫尚翊,無論是哪一種情緒。

  

  「那這又是怎麼了?」這一回、溫尚翊真的確定自己的聲音抖得厲害,不只是聲音,全身上下好像連同著內臟都因為差一點點就全部失去的事實顫抖著。

  他脫下陳信宏上半身的所有遮蔽,看著他白嫩的皮膚上突兀的痕跡。

  「被突然衝出來的車子撞,順便跟你說這事情是同一時間發生的,其實開車的人比較倒楣,因為那顆子彈打穿他的腦袋。」

  他那一年一定也忘了安太歲。

  喔不、應該是有安了,所以才僥倖沒掛掉。

 

  「你去哪裡惹來這種事情的?」

  「沒惹誰就被生出來了,所以我每年都有去廟裡點平安燈,菩薩嫌我煩嫌我吵想要晚幾年再看到我所以我才沒事的。」

  「不要亂說話,這樣還叫做沒事那你腦袋一定有事。」

  「怪獸你果然是高材生。」

 

  就是因為誰都沒惹就有事,我才說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你叫甚麼名字啊。

  「所以還好你只是瞎了眼,沒有變智障,然後我應該要很開心?」

  「被你這樣一講我倒是覺得滿值得開心的。」

  「陳信宏你這個人真的很鬧事!」

  「我又沒有特別到你面前鬧,是你自己把事攬上身的……」

  

  「要是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那要怎麼辦?」

  溫尚翊緊緊抱著陳信宏,幾乎用著他全身的力氣。

 

 

  「怪獸我肚子好餓。」

 

 

--

 

 

 

 

 

真的覺得我每寫一段這篇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奇蹟

其實我也一直在學習一件事

那就是用遠不要學會抱怨、怨懟、悲憤這一類的字眼所代表情緒

真的很難

應該要說我現在更要學習的是戒除這類的情緒

不過好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