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2013年撥接到2017的2.0版

※ 我要去看玩命關頭了Q^Q

 

--

 

 

11

 

當年陳信宏還是那意氣風發的自信模樣時,溫尚翊從來沒看他紅過眼眶,就連在性愛中的模樣都是驕傲不可一世的誘惑,再怎樣狼狽的模樣,他依舊保有他的游刃有餘。

 

從來沒想過陳信宏能哭得這樣撕心裂肺。

溫尚翊站在房門外許久,無措的想著該如何面對這樣的阿信。

然而阿信卻在聽見開門聲之後立即收斂了哭聲。

 

他蜷縮著靠在牆角,溫尚翊進門後只看到他依舊默默的無聲流淚。

用著艱難又扭曲的姿勢環抱住陳信宏,抽了兩張面紙擦他流個不停的眼淚。

 

「對不起,你知道我常常說話沒經過大腦,我沒有要逼你的意思。對不起,原諒我好不好?」

 

聽見溫尚翊的話之後,陳信宏的眼淚流得更兇了,卻依舊咬著嘴唇不讓自己發出半點聲音。

「你想哭就哭吧,別咬了、嘴都被你咬破流血了。」

開了口之後他才發現自己的聲音顫抖的幾乎破碎。

 

「溫尚翊,我甚麼都沒有了。連你都不是當年的怪獸了,我也不是你喜歡的那個阿信了。」

「阿信、給我一點時間,跟你在一起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無論是當時遇見的你,還是現在的你。」

 

只是我自己還沒有接受,我還在掙扎著。

幾個月前的晚上,在蔡昇晏那裏,見到你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的心都涼了。

明明你還活著啊,明明這麼的近,為什麼你不來找我,卻跟蔡昇晏一起生活?

我給過你承諾的,我沒有忘記過。

我說過我會讓你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我說過你的一切永遠擺在我的第一位,為什麼你就這樣離開了呢?

 

一開始跟你搭話的時候、你還沒有確定我是誰的時候,你就還是當年那個你,說話奇奇怪怪的,總是搞不懂你在說甚麼,雖然總是沒法和我對上焦,可是你的雙眼還是跟當年一樣啊,古靈精怪的轉呀轉,不曉得在思考甚麼鬼點子。

 

雖然你沒說你認出我了,可是那一秒鐘我就明白了,你開始沒有底限的自貶,說話句句帶刺,不讓你自己好過也不打算讓我舒心。

不需要這樣的,我承認是我太不成熟,我只要想起你可能從未有過打算找我,就想一輩子待在蔡昇晏那裏,心裡就有道檻過不去。

衝動的說要用你當籌碼是我的錯,答應蔡昇晏的要求是我心甘情願的,就算、就算那時候你不答應跟我走,我想我也不會再為難他了。

我不知道你遭遇了甚麼,但我還是很感謝有人陪著你,至少知道現在這個無助的你,一路上有他陪著。

 

你從來不跟我說你到底遭遇了甚麼,為什麼我們要面對如今的局面,明明我們該是彼此最親密的人,不是嗎?

你在大雨的寒夜裡闖進我的生命裡,進駐我的生活,又在大雷雨的夜晚消失無蹤,甚麼也沒帶走。從此以後碰到雨天,我都想著你是不是會從雨中走來,我沒有辦法停止這個想法,你走的我措手不及,可能、我會這麼放不下你,是因為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無法掌控的變數。

 

但是你應該也想過吧,如果我們不是這樣的開始,還有那樣空白錯愕的分離,也許我們早就一拍兩散。

我們空下的那些年,足夠讓我這個沒有認真思考過感情的人,明白你對我來說有多特別,有多重要。

我不知道你如何想我的,可是、謝謝你先愛上我,沒有先付出的你,我不會明白愛的重量是甚麼。

 

陳信宏緊緊揪著溫尚翊的衣襬,再也鎖不住壓抑的情緒,靠在他的胸口嚎啕大哭。

 

他被叔叔的手下暗算吃了一顆子彈的時候眼睛沒眨過一下,下一秒被後方失速轎車撞上的時候,他想著還好怪獸沒在自己身邊。

後來陳信宏在醫院醒來,渾身像是被撕裂又拿著釘書機釘回去一樣,他連一滴眼淚都沒掉。

醫生說他的腦部受到重擊,所以視線模糊可能是因為視神經被血塊壓迫,他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只厚臉皮的要求那個肇事者家屬,給他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離開醫院半年多以後,他完完全全地失去了光明,可是他不能哭,他得趕快習慣這個沒有光的世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本聿弁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